很感謝我的朋友們,
在我生妹妹的時候,
都送了我最實用的禮物.

就拿尿布檯來說,
真是媽媽的福音.

不必再彎著腰幫小孩換衣物,
真的對身體來說有很大的幫助.

現在用習慣了,
到了外地沒有尿布檯可用,
覺得好不習慣哦~
而且稍為彎一下腰就覺得好酸,
是身體被寵壞了嗎?~^^"

廢話說太多,
這一篇要講的是九陽豆漿機啦!

這台豆漿機我和kt 看了好久,
但一直沒有買下手.
沒想到安安的乾媽,
竟然買來當成"喬喬妹妹的彌月禮",
呵呵~
那不是便宜了我嗎?

0009.jpg  

乾媽說:
知道我月子沒有做好,
所以希望我呵豆漿好好調養身體了,
厚~
是不是很讓人感動?!

從收到豆漿機到現在,
已經快兩個月了,
豆漿機在我家可是幾乎天天上工.

我們買的是大潤發600g的黃豆,
我把它裝在咖啡瓶裡.
小量杯是豆漿機附的,
說明書上說每次煮一杯的份量,
但我都會再多加一點,
喝起來會比較濃.
(最旁邊是一般的米杯,我拿來做比較)

0010.jpg  

我們家大約一個禮拜喝掉一包黃豆,
聽起來很驚人,
但費用卻比去外面買還便宜.

這台九陽的豆漿機標榜可以打乾豆,
但我還是習慣將黃豆泡軟才打,
因為我覺的泡過長大的黃豆聞起來比較香耶!

這台機器很簡單操作,
主機就是這樣:
有U型的加熱棒.

0011.jpg  

另外有個漏斗型的研磨器,
一定要記得把它裝上主機.

我有次正在準備煮豆漿時,
剛好妹妹在大哭,
我急急忙忙間忘了裝上研磨器,
結果裡面的豆子都沒打散啦~>"<

0012.jpg  

裝好水,
放進豆子後,
就可以開始煮豆漿了.

0013.jpg  

操作的介面很簡單,
直接按下按鈕就可以了.

0014.jpg  

大約過15分鐘後,
機器就會開始有研磨的聲音,
磨好豆子後,
機器內就開始"文火煮豆漿",
最後嗶嗶叫就是完成了,
整個煮豆漿的過程約25分鐘左右.

煮好後,
剛打開的樣子:

0015.jpg  

可以開始準備過濾豆漿了!

九陽有附一個濾網和塑膠杯.
但剛煮好的豆漿很熱,
所以我都拿不鏽鋼鍋來裝,
倒是這個濾網很好用!

0016.jpg  

濾下來的豆渣我都存放在小桶裡,
每個禮拜回婆家時,
就帶回去給婆婆當種菜的肥料.

0017.jpg  

趁豆漿正熱時,
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糖,
個人感覺~~加多點糖喝起來比較香濃,
也比較喝得出豆漿的香味!

0018.jpg  


目前我正在餵母奶中,
有時沒有煮湯,
喝豆漿一樣有補充奶水的效果.

不過喝太多豆漿也會使小朋友容易性早熟,
所以我們不敢天天給安安喝.

真的很感謝朋友們送給我的禮物,
都送到我的心崁裡去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nie 的頭像
    connie

    connie的自在生活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