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了安安全母奶的經驗,
因此對妹妹仍然堅持要餵母奶。

有鑑於安安在醫院喝配方奶,
所以回家不肯直接吃媽媽的ㄋㄟㄋㄟ,
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才從瓶餵改成親餵,
因此這一胎我就下定決心,
從醫院開始我就要餵母奶。

妹妹是清晨四點多生的,
八點半原本有一次餵奶時間,
但因為我體力尚未完全恢復,
護士說如果我要去餵奶,
一定要有人推我坐輪椅過去。

但因這時候kt 帶安安回家換衣服,
沒人可以推我,
只好作罷,
等十二點那一場吧~


中午十二點半,
終於可以看見我的小品喬。

0007.jpg  


護士在她的小床旁,
放了一瓶配方奶。

但我沒有餵,
直接讓她吃ㄋㄟㄋㄟ。

說也奇怪,
是本能嗎?
妹妹竟然就開始吸吮起來。

雖然不知道她到底吃進多少?
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開始有奶了沒?
但我知道寶寶這時就算沒吃到奶水也是沒關係的。

離開嬰兒室之前,
我跟護士說我沒有餵配方奶。
沒想到護士竟然跟我說:"沒關係,等會我們會餵",
聽完真是臉上三條線@@

晚上七點是訪客時間,
我們到嬰兒室的玻璃窗看妹妹,
發現妹妹嘴角有點吐奶,
還有點塊狀。

所以後來我們跟嬰兒室說,
不要再幫我們餵配方奶了,
我要自己餵全母奶。

護士說,
如果這樣的話,
只要寶寶肚子餓哭哭時,
就會call我下樓餵奶,
即使是半夜也是喔!

好吧,
為了妹妹,
我只好辛苦一點了。

於是在醫院的這三天裡,
我就隨時等待護士給我打電話,
妹妹餓了就下樓餵奶,
半夜也是這樣。

有次我才剛從二樓坐電梯上來八樓,
護理站看到我,
馬上說嬰兒室又打電話過來,
請我再下去~~@@

不知道是不是奶量不足,
第二天半夜我去餵奶時,
妹妹黏著我不放。

只要一放到小床,
她馬上就大哭,
抱起來吸奶又好了。

就這樣跟她盧了一個多小時,
我都不能上樓。

大夜的護士跟我說,
這樣我會太累了,
寶寶可能沒吃飽,
她等會還是一直哭的話,
就餵她喝一點配方奶吧~
唉~
我只好妥協。

隔天護士跟我說,
妹妹夜裡一口氣喝掉90cc的奶,
說她真的是餓了。


產後第三天,
我開始脹奶,
奶量也越來越充足。

回家以後,
妹妹由本來抱著餵ㄋㄟ,
改由躺著餵,
這樣可以節省又要拍背的時間。

本來我除了讓妹妹想吃就吃之外,
每天還可以擠出200cc的奶量做母奶冰棒。
但後來就沒有很積極的擠奶,
一方面是有了安安的經驗,
只想吃"現成"的奶,
不吃冰凍過後加熱的奶。

另一方面是妹妹需求很大,
還是現成給她吃就好。

於是冰箱裡冷凍了十條母奶冰棒之後,
我就沒有再擠出來了。

最近覺得好像有點供需平衡的感覺,
會不會來得太早了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nie 的頭像
    connie

    connie的自在生活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