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2.25

2/25 一早送安安上娃娃車後,
我就開始東整理、西整理,
急得要去待產了。
kt說,
不是十點多再去就好?

我說,
早點去早點生,
可以節省時間呀!

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後,
九點初就往醫院出發啦~
(早餐特地吃豬排漢堡補充體力呢!)

2/25 10:00前
我們一到產房,
發現李醫師已經將我的資料準備好,
於是kt幫我簽署一堆文件及辦住院,
而我去換衣服、剃毛、通便及驗尿和抽血。

之後,
李醫師給我簽一份"生產計劃書",
內容是說,
先以藥物催生,
一次一顆、一次一小時,
之後再以點滴加藥的方式催生。

李醫師說,
因為我算高齡產婦,
不宜使用太激烈的催生方式,
溫和的催生對我比較好。


10:40
吃第一顆藥。

11:40
吃第二顆藥。

12:00
kt買中餐回來,
我吃不太下,
只吃少少一點飯。

12:30
護士幫我解開測宮縮的機器,
讓我下床活動。

我和kt在外面胡亂走一圈,
然後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。

這時覺得肚子很重,
快走不動,
宮縮頻頻,
但不是很痛的那種。

13:40
吃第三顆藥。

吃完第三顆藥後,
停了好久,
李醫師說先觀察暫不給藥。

子宮頸稍軟而已,
還是只開三公分>"<

16:30
kt去學校接安安過來醫院。

17:30
因為我要打無痛分娩,
所以麻醉科護理師先過來幫我"埋管"。

埋管也是很痛的,
要把一直很長的軟針插進脊椎裡。
上次打時因為有陣痛,
所以不覺得很痛。
這次就覺得痛,
而且還有打小支的麻醉藥呢。

埋管以後,
只要從管子裡加藥就可以。

安安來陪媽媽。
左邊桌子上的螢幕,
就是打無痛分娩的機器,
會一直到我上產檯時才會撤掉。

0016.jpg  

18:00
吃第四顆藥。

19:00
吃第五顆藥。

20:00
吃第六顆藥。

這中間李醫師都有過來幫我檢查,
但是子宮頸一直不開,
我的宮縮也是一直悶痛,
好像沒啥進展。

李醫師晚上有門診,
他說等下門診後再過來看,
如果還是一直停滯的話,
他就要幫我"破水"。

22:30
李醫師幫我破水,
他說這樣產程會進展比較快。

23:30
我開始感覺的陣痛的痛,
尤其是躺了一整天,
我的全身骨頭好像快散了。

我請護士幫我加藥(無痛的藥),
護士說請李醫師下來看再決定。

24:00
李醫師終於幫我在管子裡加藥了,
同時間也在點滴裡加催生的藥劑。
還幫我裝了導尿管,
他說因打麻醉下半身會沒知覺,
不裝導尿管膀胱會壞掉。

同時間,
護士安排旁邊待產床給安安睡,
kt哄睡。

24:00之後,
雖然有打無痛,
但從護士那得知,
宮縮越來越快,
一兩分鐘就一次。

2/26

02:00
我的腿開始有知覺,
也開始有宮縮陣痛的感覺。

02:30
李醫師來幫我加第二劑麻藥,
他說這劑藥沒有第一劑來得強。
上一劑藥效是兩小時,
這次大概是一小時。

他說看我的情形,
應該還會要再打第三劑。

03:45
我又開始有知覺,
趕緊叫護士過來,
看看是不是可以再加藥?

同時,
感覺得出有股熱熱的水流出來,
我問護士是不是羊水?

護士內診後跟我說,
已經來紅了,
而且子宮頸已經全開,
她要通知李醫師下來。

就在她打電話通知醫師時,
我發現我有想大便的感覺,
又趕緊問護士可不可以用力?

03:50
李醫師來了,
他說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。

kt本來要陪我進產房的,
而且也換好衣服,
但偏偏這個時候,
安安突然醒來了啦~

因為現在待產室裡只有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,
所以醫生說不放心把安安一個人留在這裡,
因此請kt在外面等。

04:00
我被推進產房,
醫生和護士開始做前置消毒作業。

記得以前都是護士弄好好的,
醫生只要負責進來接生就好。

沒想到現在生育率降低,
不但護士人員銳減,
連醫生也要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啊~

每次當我陣痛、想大便的感覺來時,
醫生就會叫我用力大出來。

李醫師也會來幫我擠壓肚子,
但感覺得出是幫我往前推,
而不是用蠻力硬壓。

試了幾次,
總算看到妹妹的頭了。

這時醫生要我不用再用力,
免得傷到妹妹。

就在妹妹滑出產道時,
就聽到護士說:
"妹妹好有肉肉哦"

還有醫生說:
"她這是什麼怪姿勢啊!"

我也聽到妹妹的哭聲,
下面是kt在產房外拍的妹妹哭聲!
(音量要調大一點,才會聽得清楚)
 
  

生下妹妹後,
感覺很輕鬆,
還可以一邊和醫生護士聊天。

醫生說,
提早催生真是對的決定,
如果再放到預產期的話,
妹妹恐怕會破四五千,
到時可能就生不出來了。


妹妹後來被放進保溫箱中,
要推到外面給kt和安安看。

這是kt當時拍的相片,
可以看見剛出生的妹妹腿腿真有肉啊!

0017.jpg  

這是剛出生後幾小時,
從嬰兒室外面拍的。

0018.jpg  

中午12:30我去餵奶,
可以近距離看見妹妹。

妹妹的眼睛被點上預防性的藥膏:

0019.jpg  

我自己玩自拍,
這可是我和妹妹的親密時光呢!

0007.jpg  

因為餵奶時只有父母可進去,
但因為kt要陪安安,
所以都不能進去抱妹妹。

直到當天晚上,
護士call我下去餵奶,
因為已經是半夜,
所以kt趁安安在睡覺時陪我下樓,
順便可以抱抱妹妹。

0020.jpg  

第二次把拔抱抱,
是出院當天。

把拔可是很愛這個小公主呢!

0021.jpg  

感想~~

感覺這次生妹妹,
花的時間很長,
但痛的程度沒有生安安那麼強烈!

可能是提早埋管,
所以只要開始有痛的感覺,
就可以先加藥。

但也是有痛到啦,
像是破水之後的宮縮就很痛。

也很感謝李醫師,
從產程的開始他就一直都在,
讓我和kt很放心。

呼~
總算是小孩給生完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nie 的頭像
    connie

    connie的自在生活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