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人妻近八年以來,
我特別偏好法國特福的鍋具,
前後大概已經換了好幾咖了吧~

特福的鍋具現在在大賣場都很容易買到,
不過,
我特別偏好鍋子邊緣比較厚實的,
這種只有在HOLA買得到.
其他大賣場賣的,
邊緣大多是薄薄的,
用手摸一摸就知道質感不同.

最近家裡的特福炒鍋開始會沾黏,
又得準備換鍋子了.

受塑化劑的影響,
kt要我買不鏽鋼的炒鍋.
他說不沾鍋表面都有塗料,
用久了通通會吃下肚.

本來我也想試試有名的寶迪鍋,
不過寶迪鍋表面也是不沾,
很怕也是有塗料.

最讓我在意的,
就是寶迪鍋不能熱熱的洗鍋,
一定要冷了再洗.

厚~
每次煮飯就講求速度快,
我怎麼可能有時間慢慢等啦~


上星期六到家樂福幫婆婆買涼蓆,
順道去看鍋子.

不鏽鋼鍋真不少,
但每只都好重哦~
連kt都說:
鍋子怎麼都這麼重?
是要讓媽媽們練臂力嗎?

最後還是看上特福的鍋子,
不同的是,
這次買的是不鏽鋼鍋.

0007.jpg  

感覺有點大,
直徑是36cm的,
我之前買的炒鍋28cm就很夠用.

看起來質感很好~

0008.jpg  

看一下說明書,
這咖鍋不需要養鍋,
只要用中性洗碗精洗淨就可以了.

不鏽鋼鍋我最怕的就是沾鍋,
聽說要熱鍋才會不沾,
來試試看吧~

第一道是荷包蛋,
我是熱油放下去,
但還是~~~~沾鍋了>"<

0009.jpg  

還好用鏟子可以把屑屑刮起來

 0010.jpg  

這是煎過花枝丸後的樣子,
還是沾啊>"<

0011.jpg  

洗完鍋子後,
看起來很有質感的表面,
怎麼會有黃黃的洗不掉啦~

0012.jpg  

不過這個鍋蓋就很讚,
把柄有個透氣孔,
只要炒菜時蓋鍋蓋,
把氣孔撥開,
水蒸氣就不會殘留在裡面.

看~
打開蓋子後不會有水滴下來!

0013.jpg  

 

今天再接再厲!

今天依然是熱油下鍋,
不同的是,
我等到出現"油紋"時才下鍋.

果然不沾了耶~~
YA~試鍋成功了!

0014.jpg  

不過,
熱到出現油紋時也很危險,
食物丟下鍋時我都膽戰心驚,
因為會噴油啊~~

還有還有,
用不鏽鋼鍋炒菜時,
鍋子和鏟子接觸的"鏗鏗"聲,
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,
要怎麼辦才好哇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nie 的頭像
    connie

    connie的自在生活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